close
原標題:韓國大V手記:武漢在此 想象在此

聽武漢市領導的介紹說,近幾年武漢市申辦瞭很多國際性著名賽事和活動,也正在打造城市的新名片。我想這是武漢為瞭打造“現代化、生態化、國際化”的武漢所做的積極努力。



一個充滿想象力的武漢



5月27日,長江夜遊,登上“知音號”輪船,第一次體驗瞭如此經典的“遊輪劇”,聽說這是“長江首部漂移式多維度體驗劇”。我很喜歡看中國的近代劇,但是“知音號”的這場劇,讓我仿佛置身於二三十年代的武漢,與當年的人們共同呼吸和感受這個歷史碎片。我想,這就是武漢的一種出色的文化再現能力。

(作者:中韓營銷協會(KCMA)會長 慎雲哲 )

恰好,這次活動的大主題是“綠色長江新動能”,我想通過此次短暫的活動,尋找我們的項目落地武漢的可能性,以利於未來中韓門項目在中國的大佈局。

來武漢,起初我有兩個小小的目標:一是深度體驗武漢這座城市的獨特文化;一是探索新商機。







慎雲哲在漢街 張晨 攝



我們還乘船渡過威尼斯式的河道(運河),來到“楚河漢街”。這又是東西方文化“融合”的區域,現代商業和傳統文化“融合”的空間。我想,如果多一些武漢式主題化內容的植入和梳理,這裡一定會成為名副其實的武漢的新名所。

從去年開始,我往返於中韓兩國,搭建項目名為“中韓門”的中韓新零售平臺。我們要把韓國優秀的消費品、新技術、美麗健康產業、設計和演藝等內容直接供應給中國的各種渠道和消費者;同時也要把中國的相匹配的領域供應給韓國的渠道和消費者;從而,打造中韓“一帶一路”民間商業往來的范例。



我想,從城市旅遊營銷的角度看,一定要打造一個城市獨有的IP。未來的旅遊,“商旅”一定會占據重要的比重,旅遊能夠激活當地的商業,而商業也要旅遊化。



最後,感謝主辦方,給我創造品味武漢這座美麗城市的機會;也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和媒體朋友們,你們很專業,更是非常敬業。

2016年,我的團隊在韓國首爾國際會展中心首次舉辦“亞洲旅遊營銷節(ATMF)”,當時我們曾經邀請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國媒體記者、旅遊營銷專傢訪問韓國,巡回韓國的主要旅遊城市和景點,開展瞭以“韓國再發現”為主題的系列活動。我們也為中國的某城市策劃瞭“韓國青年旅遊創客”活動,讓韓國的青年人以自己的視覺為中國的旅遊城市出謀劃策,命題是怎樣讓更多的韓國遊客訪問中國的旅遊目的地,畢竟,韓國遊客是中國的第一大境外遊客群體。當時我們策劃這個活動的出發點是“換位思考”,因為我們所有的策劃和營銷都要從“消費者”和“遊客”的角度出發去思考。





標準型行車視野輔助系統







通過介紹以後,我初步瞭解到武漢的未來發展規劃,結合我對武漢市場的初步觀察,我想,韓國好的商品、文化和服務,將在武漢大有市場;同時,武漢的綠色產業、新科技、傳統文化旅遊商品和服務也很有可能對接到韓國市場。為此,我也希望武漢市多與韓國市場進行交流,多為我們這些企業創造發展的機會,我也很希望能夠為這種交流發揮橋梁和紐帶的作用。



每到一處,我都被一代代武漢人的創造力而驚嘆,3500年的歷史底蘊,締造瞭這個極富想象力的城市空間。

一個城市的旅遊營銷

韓國大V手記:武漢在此 想象在此

武漢是古代、近代、現代乃至未來的“融合”;武漢是自然景觀和人文都市建設的“融合”;武漢又是綠色(生態)、藍色(未來科技)、紅色(傳統)等五顏六色的多彩“融合”。她有得天獨厚的魅力,讓我們這些來自各國的“海外大V”對她“一見鐘情”。

我也聽武漢市的領導介紹,武漢是一個全球水資源最豐富的城市之一。我突然想,為什麼不策劃一個以“水文化”或“江湖文化”為主題的世界性慶典呢?武漢可以搞一些以水資源和江湖文化為主線的論壇、會展、頒獎、慶典等等,這樣可以綜合集中地體現一個城市的產業和綜合實力,也會給武漢帶來新的生機和活力。



利用得天獨厚的優勢,打造一個城市獨有的會展和慶典的IP,是城市營銷和國際化傳播的非常重要的手法。比如,戛納的成名得益於“戛納國際電影節”和“戛納國際廣告節”的成功運作。這就是城市IP的魅力所在。這是四鏡頭行車記錄器我對武漢城市旅遊營銷的小小的提案。



5月28日,我們一行來到東湖,在這裡我們看不到化石燃料的汽車,所有的設施都為市民的休閑而精心打造。東湖仿佛是北京的頤和園,又仿佛是杭州的西子湖,但是她最終還是“武漢東湖”。由此,領略瞭當下的武漢城市建設理念,又一次感受到瞭武漢人文的想象力。在這裡,無處不在的“綠色”元素,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也能夠感覺到“人本”的元素,心想:做一個武漢人真好。



慎雲哲接受媒體采訪 張晨 攝



一個未來商機無限的城市











此次有幸受邀參加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和中共武漢市委宣傳部聯合主辦的“海外大V看武漢”活動,我第一次領略瞭武漢這個像長江一樣“史詩”般的城市,感受瞭這個現代化大都市的時尚、動感和十足的品味感。







“古琴在此,黃鶴在此,長江在此,落架在此,你我在此 … ”



希望我們的這種交流,能為武漢和喜歡中國和武漢的全球人民帶來新的“知音”。



國際在線報道:武漢讓我想起的第一個關鍵詞是“融合(Convergence)”。

由於這幾年來一直從事國際品牌營銷領域,每到一處,我會關註一個城市的城市品牌形象的打造和國際傳播。在我看來,武漢是一個內容(Contents)極為豐富的城市。這樣的基礎,不是每一個城市都擁有的,同時也給武漢的品牌形象打造和對內外城市傳播奠定瞭良好的基礎,一句話,從品牌營銷的角度看,她的“料”很足。



標簽:
arrow
arrow

    phesheighkcc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